通知公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 2023年体育部新进教师...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2023年体育部新进教师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3-11-20             阅读量:

 

体育部于2023年11月16日下午14:00在大会议室召开体育部近三年新进教师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党委副书记王东敏博士;北京市大体协武术协会会长、体育部邢登江老师;体育部苏睿书记和王喜忠主任为新进教师做汇报。


 

    王东敏—新进教师成长中的体会,王东敏老师以自身求学之路为切入点,向新进教师分享她在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心路历程与经验体会。在求学道路上,王老师建议青年教师要具备扎实的教学基础,同时广泛了解不同的研究领域,积累跨学科知识,要主动关注并熟知体育相关的方针政策。

 

 


    在教学工作中,王老师以《太极拳》课程为案例,由点及面地向青年教师介绍了该如何真正上好一堂课,以及如何开展课程设计与创新,并通过课堂演练视频、学生评价数据等方式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最后,王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年教师“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邢登江—高校体育教师成长历程的关键词,以“情怀”、“学习”、“奉献”、“和谐”、“进取”与“晋级”六个关键词为体育教师成长历程,从自身经历与体会出发为新进教师讲述了如何进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以及针对生活、教学与科研提出建议。刑老师进一步强调,高校体育教师要敢于担当、敢于思考、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给予了新进教师强烈的进取精神与责任感,引起在场教师们的广泛思考。

 

 



    王喜忠—北航体育历史及未来发展的思考,王喜忠主任从三个方面为新进教师做汇报,分别为北航体育的历史、关于体育发展的思考和解读最新文件。从1953 年成立体育教研室到今日的体育部,让新进教师对北航体育部有全新的认识,在了解历史背景后即将迎来新进教师的新发展与新征程,王喜忠主任在规划总体目标与教师职业发展做出了重点汇报,最后结合国家与学校文件为新进教师进行解读。

 

 

 

 

新进教师在座谈过程中与嘉宾进行互动,对于入职后的体会与困惑都在座谈中一一得到解答与反馈,经过四个半小时汇报与分享,新进教师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新进教师能尽快融入到北航体育部的大家庭中,发挥自身作用,团结协作共创未来。

 

体育部

2023年11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