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

通知公告

羽毛球俱乐部高水平运...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 2023年体育部新进教师...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竞技体育介绍

竞技体育概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为使北航高水平运动队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依据教育部关于高校建设发展高水平运动队的有关政策和相关精神,根据学校领导确定重点办好北航男、女排球队,搞好田径队,抓好足球、武术等队的精神,以及北航实际情况制订了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经过多年办队,北航在对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教学、训练和管理等一系列的工作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机制。

在运动成绩上北航的传统竞技项目排球队和田径队历年来在国内的大学生比赛中都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1)田径队景雪竹同学获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子跳高比赛第一名;(2)男女排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冠军,尤其是男排在2004年在全国男排职业联赛资格赛中,以6胜2负的战绩成功打进2004-2005年全国男排职业联赛。并在职业联赛中经过顽强拼搏成功保级。

北航竞技体育有着光辉的过去,面对现在发展的大好机遇,北航将以求实、勤奋、创新的工作作风不断开拓、进取,在发展中再创辉煌。

 

指导思想

以育人为宗旨,加强对运动员思想品德和素质教育,以期将他们培养成为既有较高运动技术水平,又有较高文化素质的优秀大学生。

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大学生高水平运动人才,实现北航高水平运动队(员)达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