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2023年体育部新进教师...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2017年鸟巢全国跑射联项赛

时间:2017-06-15             阅读量: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3.jpeg63日早9点,2017鸟巢全国跑射联项赛在北京鸟巢拉开帷幕。七名北航同学在领队刘乃鹏老师的组织下代表北航参加了此次活动,对现代五项中的跑射联项的比赛规则和流程进行了学习、了解与实践。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2.jpeg

 

 

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先生发起创立的项目,这项运动经改进后在大约一个世纪前进入奥运会,起源于法国的拿破仑时代的陆军单兵战斗技能。现代五项包含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经改进后在大约一个世纪前进入奥运会。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a08b87d6277f9e2f033424811830e924b899f331.jpg

 

田径队16级三位同学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积极,其中张伟瀚同学参加的男子短距离2X400米项目中,他在第一圈小组内遥遥领先的情况下,由于心急,第二圈遗憾错过射击,被其他学校参赛选手赶超。但是张伟瀚同学的拼搏精神还是值得我们学习。

14级邹清萍同学也参加了女子短距离2X400米,并顺利完成了比赛,虽然对射击的不熟悉影响了她第二圈的速度,但是她的顺利完赛也鼓励了其他同学,激起了其他同学的参赛热情。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1.jpeg

 

   跑射联项考验的是我们在心率飙升的状况下,如何用各种方法使自己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进行射击,并取得更高的精准率。在不够了解自己身体素质,跑的过快或者射击速度过快都是不合适的,不利于参赛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在社会节奏过快的今天,我们也可以借鉴跑射联项的道理,在生活重重压力之下,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使自己进入相对平静的状态,释放压力,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