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孙晓川

时间:2023-05-15             阅读量:


631FA




姓名:孙晓川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1.11

职称:副教授

学历:本科

学位:硕士

讲授课程:足球、游泳、滑雪


个人经历(学习&工作):

1996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2013年获在职体育硕士学位,现就职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1996年至今一直在体育教学一线工作,主要从事足球、游泳、滑雪的教学和训练工作。2008年组建北航滑雪队,参加了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和九届全国大学生高山滑雪比赛。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滑雪队主教练。


运动成绩&科研成果:

运动成绩:

高山滑雪国家级裁判,田径一级裁判,足球一级裁判员,足球国家B级教练员。

带队成绩:

带领北航滑雪队参加了自2009年以来的历届全国高校、北京市高校高山滑雪比赛,获得了“万科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的团体亚军,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华北赛区)男子高山滑雪第一名和第四、六、九届优秀教练员奖。并先后推送我校两名学生代表国家参加了两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的比赛。

科研成果:

参与完成了 “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大学体育》1-4的编写,参编了5部体育教材和指导类体育丛书,并以第一作者完成了13篇体育教学研究论文。在首都高等学校第十九、二十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上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二等奖。参与完成了“凡舟”游泳课程团队建设的教改课题,获得了202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凡舟”教育基金“课堂教学类”奖教金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