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航学生体育课外锻炼管理办法

时间:2018-03-22             阅读量:

 

北航学生体育课外锻炼管理办法

 

 

指导思想:  

 

为了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在十九大中提出的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时为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和青少年健康成长,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学校体育的决策部署,按照三中全会《决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要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明显突破、使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实施目标    

 

1、通过课外体育活动,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参与运动,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养成每天坚持锻炼身体的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在课外体育活动中,让学生有选择地参与、学习、享受体育,让学生掌握一定的体育锻炼方法和运动技能,提高学生基本身体素质。  3、通过课外体育活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和谐关系,增强学生的合作意识、竞争意识以及不怕艰辛、勇于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

 

现制定《北航学生参与体育课外活动管理办法(讨论稿)》,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加校外体育活动规定

 

1、各群体代表队参加校外体育活动的学生,按体育活动项目给予TD次数奖励。按参与一项一次校外体育活动给予5TD次数,体育活动校内训练每次给予2TD次数。

 

2、校外各项体育活动的TD次数由主管体育教师负责统计确认签字后,以书面和电子版两种方式上交群体办公室。

 

二、参加校内体育活动规定

 

1、校内体育活动需由主办方(各院系、各体育社团)负责人提前二周携带活动策划方案、报名表等材料向群体办公室提出备案申请,经批准后才有资格获得TD次数的奖励。

 

2、参与校内体育活动的学生按一项一次3TD次数计算,校运会、一二、九长跑活动按一项一次5TD次数计算。

 

3、各院系、各体育社团组织的体育活动,负责人按实际参加活动学生人数上报参加活动学生名单,由各院系、各体育社团的体育指导教师签字确认后报群体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beihangqunti@126.com邮箱)

 

三、每学期课外刷卡时间

 

每学期从第四周开始到第十五周结束,每周一到周五为有效刷卡时间。

 

具体时间:早上  630-1000

 

         中午  1200-1400(本部)

 

              1200-1330(沙河)

 

         晚上  1700-2200

 

 

 

 

群体办公室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