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京高校大学生徒步比赛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9-05-27             阅读量:

2019年4月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游泳俱乐部组队在体育部书记刘国庆、领队盛春媛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北京市昌平区举办的首都高校第七届徒步运动大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航、北科等37所首都高校近800名同学报名参加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包括9公里徒步走和集体闯关比赛两个赛事环节。在体育部老师的带领下,我校代表队积极参赛,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虽然出发顺位在最后一名,但是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感到气馁,在老师与社长的鼓励下,大家热情更加高涨,不断地超越对手,展现了北航学子不甘人后,攀越赶超的进取精神。

在比赛过程中,我校学子全程保持自律与自觉,做到了徒步活动所提倡的“三不”规定——不饮、不食、不跑。 

在前行的过程中大家团结友爱,相互扶持。打旗这个累活也是大家抢着干,希望能为团队多做一份贡献。有同学掉队,大家也是相互帮助,共同前行。徒步活动中始终没有同学提出需要休息,虽然很累,但是每个人心中都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通过自身的意志克服困难,在互相支持和彼此激励中胜利走完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