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奔跑接力 超越自己------第九届“多威杯”北航无限制接力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02             阅读量:

第九届“多威杯”北航无限制接力赛于2018年5月1日在北航体育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以及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北航马拉松协会主办。天气晴好气温舒适,运动员们热情高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院、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11所高校,49支参赛队伍共245名参赛运动员同场竞技。体育部群体副主任张洋老师与马协指导老师田春宽到场指导并观摩了整场比赛。

“多威杯”北航无限制接力赛是北航马拉松协会组织的传统赛事。比赛要求每支队伍的5名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男生60分钟,女生40分钟)以不限制担任跑步距离及接力区域的方式,每人完成一次接力,由队伍跑过的总距离评定成绩。该赛事强度大,灵活性强,竞争激烈,对选手中长跑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都有很高要求。

上午九点钟鸣枪,女子组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三千八分”队以24圈260米夺得女子组冠军,来自北航的“就是这个队”紧随其后,以24圈180米的成绩夺得亚军,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逐日队”以23圈320米的成绩位居第三。男子组的比赛在10点钟准时开始,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竞争激烈。最终,首次参赛的天津大学的“呵呵”队以45圈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创造了无限制接力赛男子组的新纪录;北京体育大学的“北体五环一哥”队以44圈235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清华大学的“三千十二分”队以44圈15米的成绩位居第三,北航的“太快了!”队以43圈320米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的举行,得到了学校体育部与团委的大力支持。同时,北航同学们积极参与赛事志愿者服务,为比赛的顺利圆满举行奠定了基础,感谢所有志愿者的辛苦付出。 

同时本届比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北京高等院校与京外高校长跑协会的互相交流,也促进了跑步活动在北航校园内的发展,希望本次赛事的举行能吸引更多的北航同学参与跑步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