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北航24式太极拳代表队斩获二等奖

时间:2017-04-27             阅读量:

2017年首都高校武术集体项目比赛于2017年4月23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近20所高校代表队参赛。由我校23名学生组成的24式太极拳代表队承斩获二等奖。

23日清晨7时,由我校沙河校区驶出的载有全体参赛队员及随队老师的客车顺利抵达比赛承办方北京林业大学。稍事休整后我校代表队迅速整理着装进行了紧张的比赛实地演练。

上午8点,来自北京各处的近20所高校代表队列队完毕,2017年首都高校武术集体项目比赛正式开幕。首都武术协会的领导与北京林业大学体育部领导分别对参赛队伍进行了鼓励,并阐述武术是我国的国粹,希望参赛运动员能进一步将武术发扬光大。

比赛共计七个项目,我校参与的是最后的集体24式太极拳,共计5组,1组两所高校,我校是第三组,与我校同台竞技的是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代表队。比赛伊始,我校带队的2015级海军双学籍飞行学员刘陆豪同学响亮的口号声一上来便拔得头筹,在参赛同学对太极拳节奏的准确掌握下,大家发挥出了训练时的应有水平。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十分自然,并做到了太极与音乐的完美融合。

比赛在紧张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员在有限的训练资源的条件下,与外校专业运动员同台竞技并最终获得二等奖中总分数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参赛同学为了本次比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利用大量的午休时间,在繁重的学习任务间挤时间,在烈日炎炎下挥洒汗水,在妖风席卷的风沙中眯上双眼。正是这种积极训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斩获了这一殊荣。可谓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坚持,一分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