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航第六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9             阅读量:

 

北航第六届“一二•九”微型马拉松比赛在沙河校区顺利举办。赛事由体育部、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北航校学生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赵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据统计,本次微马共有745名同学完成比赛,151名同学担任了赛事志愿工作。

开幕式上,赵罡书记以两个希望寄语同学们。一是要树立爱国情,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承载着先进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祖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承载着北航学子的四爱精神。通过一二·九微马,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更加了解一二·九运动及其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抗战时期热血报国,敢为人先的先进青年们为榜样,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要锤炼强体魄。微马的开展为北航学子提供了又一个全民运动、强健体魄的平台。希望在赛道上的每一位学子都用意志和决心展现出北航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充分的热身准备之后,参赛者们纷纷走向起点线。随着一声枪响,微马队伍浩荡出发。本届微马设有单人赛、团体赛、接力赛三种赛制。其中单人赛、团体赛包含半程4公里和全程8公里两赛程。冬阳照耀,寒风阵阵,依旧不减运动员们心中的热血。北航学子不畏挑战,奔向终点线,为这单调的冬天添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脸颊上的汗水与眼神中的坚定更是诠释了北航人不屈不挠、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

个人4km男子第一名:王长海 个人4km女子第一名:高玲玲

个人8km男子第一名:史永淇 个人8km女子第一名:冷红艳

团体4km亲友跑第一名 :毛健欢组 团体4km情侣跑第一名:臧一彤组

团体4km梦拓跑第一名:王子榕组 团队8km第一名:韩军鹏组

接力赛获奖情况:第一名: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 第二名:守锷书院

第三名:士嘉书院 第四名:中法工程师学院 第五名:冯如书院

第六名:致真书院 第七名:高等理工学院 第八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