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 2023年体育部新进教师...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举办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7-06-25             阅读量: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2017年6月17日--20日,体育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7人赴井冈山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学习。实地感受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感悟毛泽东、朱德等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井冈山精神熏陶,锤炼党性修养,坚定对党的忠诚信仰。

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历史资源,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访谈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科形式,通过聆听专家述说当年的故事,学习《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精彩的专题讲座,追忆革命历史,弘扬井冈山精神,增强建言献策、理论创新的能力。学员们在黄洋界哨口、八角楼、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等现场教学点,悼念革命先烈,敬献花圈,聆听先辈的革命事迹。在井冈山红色故事讲坛--“走近红军后代,感知历史温度”,红军后代甘红梅、蔡平、王华生等人深情叙述了一段段历史,他们讲述的每个故事、每个情节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让在场的每个学员深受感染,心灵受到强烈震撼。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一幕幕悲壮惨烈的革命场景,深深触动了每位同志的心灵,让他们全身心的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

经过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井冈山精神是今后工作学习中的精神动力,要带头弘扬井冈山精神,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动摇,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