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关于设立党小组的通知

时间:2017-03-07             阅读量:

体育部各教学、行政办公室:

党小组是党支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直接联系和团结党员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强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好党员组织生活,引导党员严格履行义务,保障党员充分行使权利,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经体育部直属党支部支委员会研究,决定按照便于开展活动的原则,结合每位党员工作岗位情况,成立三个党小组,并设直属党支部联络员一人,具体通知如下:

一、党小组名单

   (一)第一党小组

   组 长:陈  艳

   成 员:陈  松、杨  昊、尹宝玉、黄烨军、陆  科、周大胜、石  磊、徐  昆、黎宇翔

              何  鑫、盛春媛、刘  菁、孙晓川

   (二)第二党小组

   组 长:张  洋

   成 员:邢登江、宫美凤、杨亚琴、姚建军、张立臣、尹天安、周若夫、徐文泉、王  伟

              沈  霞、汪  芸、付庆镕

   (三)第三党小组

   组 长:苏  睿

   成 员:陈咏梅、李顺明、杨  佳、刘乃鹏、张振刚、刘国庆

(四)直属党支部联络员:刘乃鹏

二、工作职责

各党小组要在党支部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组织开展党内活动和业务工作,督促和指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党内活动,完成党支部委员会布置的各项任务,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和业务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具体职责如下:

(一)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具体组织党员执行党支部决议,完成党支部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能力。

(三)协助党支部做好对党员的经常性思想教育,接受党员的汇报,关心和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向党支部委员会汇报。

(四)定期召开党小组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监督党员按时参加党的各种活动。

(五)协助党支部做好党员的评议鉴定和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做好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六)教育党员在体育部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七)组织党员向群众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关心群众生活,及时向党支部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三、工作要求

(一)各党小组组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发挥在党小组的组织带头和协调联络作用,各组党员要积极配合组长开展各项工作。直属党支部以后将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党组织活动,各小组提前将活动方案上报党支部委员会。

(二)党小组会一般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如党支部有特殊任务,次数可增加,也可以推迟召开。

(三)每次举行党小组会,都要指定专人做好详细记录。详细记载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出、缺席情况和列席人员名单、记录人姓名、会议议题,每个党员的发言摘要、不同意见争论要点,决议的内容及表决情况。会议记录要认真保管,存档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