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硕士研究生办法

时间:2022-09-23             阅读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

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硕士研究生办法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原则,制定体育部接收推荐免试2023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体育部成立由体育部主任、书记任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以下简称体育部工作小组”),负责制定体育部推免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规范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

组长:王喜忠苏睿

副组长:张洋、陈艳周若夫

成员:袁焰徐文泉王伟盛春媛徐昆、杨亚琴、岳文、徐丽萨

秘书:李梦媛

二、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专业和拟接收名额

2023体育部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专业为体育硕士,专项为田径、足球、排球、体操、羽毛球、篮球6个项目。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名额为5名。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接收名额

1

045200

体育硕士

5

说明:所有拟接收推免生学习方式均为全日制,拟招收名额根据实际招生情况可能调整,以实际录取为准。

三、申请人须具备的条件

(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优异的运动成绩对专业领域的问题有独立见解,思维逻辑清晰

四)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五)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体检要求。

四、申请办法

(一)申请人须提供材料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收推荐免试攻2023年研究生申请表1份;(见附件1)

2、本人自述一份,限1000字,阐释本人的突出特点、对所申请专业的理解和攻读研究生的计划;

3、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处公章的本科成绩单一份并附推免资格证明、(如果有)请附成绩排名证明(如因疫情成绩单无法提供教务处公章,请务必另附一份说明并签字。)

4、本人有代表性的运动成绩、学术论文或科技成果的复印件1份;如有)

5、本科期间获得竞赛、科技活动或其他奖励的证明复印件1份;如有)

6、身份证的正反面复印件1份,正反面需复印在A4纸的同一页面上;

7、考生本科所在高校的院、系、所、中心等思政相关部门出具的考生现实表现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2023年全日制研究生现实表现样式表.pdf纸质版一份,并需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见附件2

8、考生本人签字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身体健康情况说明.pdf;(见附件3

9、考生本人签字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4)

10、其他有助于证明本人运动成绩、学术水平的材料。

(二)申请程序

1、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的电子版及《推免学生登记表》(见附件520229月2518:00发送至邮箱bhtyb@buaa.edu.cn,邮件主题统一以姓名+研究生推免材料”命名。并于2022年9月30日前将全部申请材料纸质版统一用A4纸按上述顺序装订成考生现实表现单独放),寄(送)至体育部(学院路体育部207),并请在信封封面上注明2023年研究生推免材料——学生姓名以及联系电话”。

邮寄推免材料时请选择顺丰,否则推免材料丢失引起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2、“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申请人登录该系统填报体育部相关专业。

五、复试

(一)复试名单和复试形式

对申请人的材料综合评审后进行公示,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通过体育部网站、电话或电子邮箱通知参加复试。

复试采用线下或者线上复试方式,复试时间初步定于20229月28具体复试开始时间、复试平台及要求等随复试名单统一于2022年9月27前在体育部官网公布

视录取情况决定是否开展第二批面试。(请随时关注体育部网站招生信息通知)

(二)复试方法和评分标准

复试包括部分,一是面试,考察申请人的基础知识、科研能力、思维逻辑和表达能力等;是思想政治情况考核。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英语口语考察满分30分,专业成绩考察满分70分。思想政治情况考核均按“合格/不合格”记。

复试时间每生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三)复试费

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21358号),研究生复试费为100/人。复试费缴纳方式另行通知,北航财务处将提供电子票据。缴费后因各种原因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的复试费概不退还。

六、录取

(一)录取办法

按照参加复试的申请人复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录取人选。复试成绩相同时,按照复试专业成绩排序顺序录取如果已被确定拟录取的申请人放弃录取,可从未录取的申请人中按复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递补。

复试成绩低60分者或思想政治情况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待录取通知

复试结束后,体育部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拟录取的申请人发出待录取通知;接到待录取通知的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限内登录“推免服务系统”同意体育部待录取,逾期体育部可撤消其待录取资格。

(三)录取公示

推免接收复试录取工作整体结束后24小时内,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复试结果,将在体育部网站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七、复议及联系方式

对复试过程和结果有异议的考生,可向体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申诉或投诉。

考生申诉或投诉经调查属实的,由体育部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或复试小组复议,并将复议结果通知考生。

联系人:老师

电话:010-82317046

邮箱:bhtyb@buaa.edu.cn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207

邮政编码:100191

八、其他

本办法如有未尽事宜,或与北航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含博士)相关要求》冲突之处,按学校规定执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

20229月19


附件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2023年全日制研究生现实表现样式表.pdf

附件3:身体健康情况说明模板.pdf

附件4:北航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5:推免学生信息登记表模板.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