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杨昊同志参评...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北航学生群体工作方案通知

时间:2020-09-25             阅读量:

 

本着“科学健身、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和“因人而异、因地制宜”的锻炼原则,做好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体育锻炼工作,加强引导和管理。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保证睡眠充足,饮食营养合理,生活有规律,科学锻炼,提高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保证每天运动一小时。

一、    选择适合学生自己的锻炼方式,多以非接触的体能练习和以发展心肺功能的单人项目为主。严格控制好运动强度和运动量,循序渐进恢复体能,比如练习体育课上内容,或者是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坐位体前屈、跑步、快走等体能训练。

二、    鼓励各书院和学院、各体育社团组织的线上线下体育活动,开学后校历第四周,上报本学期体育工作计划,校历第十五周由负责人按实际参加活动学生人数上报参加活动学生名单,由各院系、各体育社团的体育指导教师签字确认后报群体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beihangqunti@126.com邮箱)

三、    在学生返校后,不宜马上开展体育竞赛,一方面学生需要时间恢复体能,进行充分的体育锻炼;另一方面减少聚集可以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降低风险。体育教师指导各书院和学院开展院系线上体育锻炼打卡和云赛事。

四、    本学期2020级本科生,采用的新课外锻炼考勤要求。2020级新生每学期要求课外锻炼的考勤次数为48次,没有达到的学生将无法获得体育课外学分,需要参加下学期补考,合格后方可获得0.1学分

五、    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按照老办法,毕业前体育课外锻炼次数未达标将不能按期毕业(未达到288次锻炼要求)。

六、 《北航学生参与体育课外活动管理办法》,具体内容如下:

   (一)参加校外体育活动规定

1、各群体代表队参加校外体育活动的学生,按体育活动项目给予TD次数奖励。按参与一项一次校外体育活动给予5TD次数,体育活动校内训练每次给予2TD次数。

2、校外各项体育活动的TD次数由主管体育教师负责统计确认签字后,以书面和电子版两种方式上交群体办公室。

(二)参加校内体育活动规定

1、体育锻炼走廊(TD线)进行课外锻炼,入口刷卡一次,出口刷卡一次为有效课外体育锻炼考勤一次。

2、校内体育活动需由主办方(各院系、各体育社团)负责人提前两周携带活动策划方案、报名表等材料向群体办公室提出备案申请,经批准后才有资格获得TD次数的奖励。

3、参与校内体育活动的学生按一项一次3TD次数计算,校运会、一二、九长跑活动按一项一次5TD次数计算。

4、各院系、各体育社团组织的体育活动,负责人按实际参加活动学生人数上报参加活动学生名单,由各院系、各体育社团的体育指导教师签字确认后报群体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beihangqunti@126.com邮箱)

(三)每学期课外刷卡时间

每学期从第四周开始到第十五周结束,每周一到周日为有效刷卡时间。

具体时间:早上  630-1000

          中午  1130-1400

          晚上  1530-1900

请使用红蜻蜓APP

 

 

                                                         体育部群体办公室

                                                           2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