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杨昊同志参评...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体育部关于高级职称评聘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规定

时间:2017-04-06             阅读量:

为贯彻国务院有关《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根据学校规定:

一、高级职称评聘保留海外学习工作一年(按照365天算)的要求,但考虑到体育学科特点和教师实际工作情况,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可以采用折算的办法。

二、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折算原则是针对体育学科的特殊性,进一步鼓励教师主动地投入到论文发表、课题研究、体育教学、高水平运动队训练、国内外竞赛、教科研、学术交流、社会实践、业务培训和重大任务等工作。

三、高级职称评聘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折算天数总体标准

总体标准:按照体育学科涉及内容的类型、级别、贡献率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首先:制定涉及可以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内容的每一项折算天数的标准;其次:统计符合可以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要求的每一项折算天数的数量;再次:计算可以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每一项折算天数的分折算天数;最后:合计可以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各分折算天数的总和(总折算天数)。

四、高级职称评聘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折算天数涉及内容范围

(一)发表论文:发表在核心正式期刊非增刊的高水平论文。

(二)学术著作:正式出版社出版或国内外公认的符合专著、编著、教材等的学术著作。

(三)研究课题:具有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校级的研究课题。

(四)竞技比赛:符合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以及国际组织的国际级、国家级、北京市正式非邀请赛的竞赛。

(五)各类获奖:涵盖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的教学科学研究成果(教科研)和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学术交流会(科报会)。

(六)裁判员:包括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等级的裁判员。

(七)社会实践:担任教育和体育系统的国家级、省部级级别的各个专项顾问、专家、辅导员等;作为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获得奖项;参加中央部委、北京市委组织的哲学社会科学培训(含外出考察)。

(八)业务培训:参加国家级/省部级(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以上部门)组织的教师学习、裁判员、教练员等形式的培训。

(九)重大任务:作为核心成员承担体育部的国家级/省部级(中央、教育部、北京市)评估、检查、建设等重大任务。

五、高级职称评聘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折算天数细则(参见附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高级职称评聘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折算天数统计表”)

(一)发表论文:按照三个不同位置(第一位置:独立作者/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第二位置:第二作者/第三作者;第三位置:第四作者以后)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每一项折算天数标准分别是20天、8天、5天。

(二)学术著作:按照三个不同位置(第一位置:主编;第二位置:副主编;第三位置:编委)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每一项折算天数标准分别是50天、25天、10天。

(三)研究课题:按照三个不同位置(第一位置:主持;第二位置:排名第二名/第三名;第三位置:排名第四名以后)三个不同级别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校级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每一项折算天数标准分别是50天/40天/30天/20天、25天/20天/15天/10天、15天/12天/8天/5天。

(四)竞技比赛:按照三个不同名次(第一名次:第一名;第二名次:第二名/第三名;第三名次:第四名——第八名)三个不同级别国际级、国家级、北京市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每一项折算天数标准分别是80天/40天/20天、60天/30天/15天、40天/20天/8天。

(五)各类获奖:按照教科研和科报会的三个不同奖项(一等奖:独立作者/第一作者;二等奖:第二作者/第三作者;三等奖:第四作者以后)三个不同级别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每一项折算天数标准分别是40天/20天/10天、30天/15天/8天、20天/10天/5天。

(六)裁判员:按照一次性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仅折算裁判员最高等级一次),每一项折算天数标准分别是40天、20天。

(七)社会实践: 

1、担任教育和体育系统的国家级、省部级级别的各个专项顾问、专家、辅导员等,按照两个不同级别国家级、省部级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每一项折算天数标准分别是20天、10天。

2、作为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获得奖项,按照两个不同级别国家级、省部级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每一项折算天数的标准分别是20天、10天。

3、参加中央部委、北京市委组织的哲学社会科学培训(含外出考察),按照实际天数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

(八)业务培训:符合国家级/省部级的培训,按照实际天数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

(九)重大任务:按照承担国家级/省部级任务的作用和数量,通过体育部部务会进行专项讨论决定折算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天数。

六、本规定只针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高级职称评聘申报。

附件:体育部高级职称评聘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折算天数统计表

                                                                                      体育部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