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体育课外锻炼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6-09-26             阅读量:

 

课外活动安排的通知    

 

一、指导思想: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生身体综合素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切实完善我校体育课外锻炼体系,有效提高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强化体育课外锻炼。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三维一体”的体育课外锻炼模式。    

 

二、实施方案:    

 

本学期非毕业班学生需在规定周期内完成不少于48次的体育课外锻炼,方可获得0.1学分。    

 

开放周期从(教学周第4周,星期一)起至(教学周第15周,星期五)结束。获得体育课外锻炼次数方法如下:    

 

A.一维体系(锻炼区域的有效刷卡)    

 

本学期体育课外锻炼刷卡区域的开放天数为84天,每天共开放三个时间段,其中每个时间段内所有区域只能刷卡一次!一天最多累计三次!两校区TD线除恶劣天气关闭外,其他将按照以下时间对外开放。(学院路TD线因修路暂停,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学院路校区                  河校区    

 

早:T D线   06:40-07:40      早: TD线  06:40-07:40

 

                            田径场 06:40-10:00

 

田径场   06:40-10:00          游泳馆 08:00-10:00

 

中:T D线   12:30-13:30      中: TD线  11:50-13:30

 

                            田径场 10: 01-17:10

 

田径场   10:01-17:10          游泳馆 10: 01-17:10

 

晚:T D线    17:10-18:10     晚: TD线  17:10-18:10

 

                              田径场17:11-21:30

 

田径场   17:11-22:00           游泳馆17:11-21:30      

 

                                                                                                                                                                                                                                                                                                                                                                                                                                       

 

B.二维体系(校级社团组织开展相关体育活动及赛事)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体育类社团的发展,完善社团会员制管理。本学期凡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注册的本科生将获得2TD奖励,具体注册方式和时间截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BUAA悦享体育(查找公众号中输入buaatd),非注册学生无法获得社团奖励次数;    

 

奖励方法:    

 

.社团内组织的日常训练每次给予2个体育课外锻炼次数奖励计算;    

 

.社团内开展的活动或社团外开展的校内赛事务必要做学期计划,在本学期第六周前,提交申请即可。确保学生在每次参加比赛活动前可得知奖励次数。    

 

.三维体系(院系内组织开展相关体育活动及赛事)    

 

为进一步加强院系体育人才管理和培养,全面提高我校群众基础体育的综合水平。希望各院系因地制宜开展好各项活动和运动竞赛,改进活动组织形式和方法,积极营造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院系体育赛事活动开展的积极与否将直接影响年底的体育先进班等荣誉称号的评选。    

 

奖励方法:    

 

.院系内开展的体育赛事活动将照每次给予3个体育课外锻炼次数奖励计算;    

 

.同二维体系第二点一致;    

 

D院系体育代表队    

 

加强院系体育代表队建设不但可以完善体育人才的选拔,还可以通过活动及赛事的开展营造校园全民体育运动氛围。    

 

实施办法:    

 

1.院系体育代表队注册且认证队员将获得一定的体育课外奖励;奖励次数将按照各代表计划及实施情况由院系指导教师给予。    

 

2.申请进队学生需具备一定条件,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将取消本院系体育代表队所有奖励次数。具体要求及申请步骤请关注公众号关于院系代表队建立的推送消息。    

 

3.本学期各院系需根据实际情况,建立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两支体育代表队,体育代表队有足球、篮球、排球、田径、羽毛球、乒乓球共六个项目。各项目的申报人数限制请参见附件。    

 

 

 

三、本通知解释权归体育部。    

 

联系人:刘乃鹏    

 

联系电话:010-82316465      

 

办公地点:学院路校区体育部113室(体育场看台下西侧)    

 

   

 

   

 

   

 

                                                               201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