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体育部录制《大学新生入学教育-运动健康》线上慕课,助力2020级新生良好运动习惯养成

时间:2020-09-18             阅读量:

为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改革总体目标,体育部围绕学校对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升体育工作在人才培养的贡献度,高质量完成《大学新生入学教育-运动健康》线上慕课,助力2020级新生良好体育运动习惯养成。

原体育部主任郑彦良教授,体育部张洋、陈艳、杨昊等老师,分别就北航体育传统、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概况、体育教学培养方案、体育运动与女排精神等方面全面向新生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对体育运动和健康的意识,激发学生对于大学体育的美好憧憬。课程还邀请高等理工学院本科生丁子涵(校足球队前锋)、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本科生林煜川(游泳协会会长)、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刘智扬(校足球队队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宇龙(校排球队队长)、中法工程师学院硕士研究生张路杨(校排球队副攻手)等校园体育明星,以自身成长成才的事迹,进一步提升新生对于大学体育重要性的理解。

课程教研团队在疫情期间经过近5个月的集中设计研讨,依托微信工作群、腾讯会议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对课程内容不断研讨优化,完成了8个学时的慕课视频录制和制作。据悉,课程已在北航学院、飞行学院、北京学院、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等试点开课,覆盖3300余名2020级新生,课程一经推出就获得同学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