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杨昊同志参评...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乘风破浪 北航定向越野协会全国赛载誉而归

时间:2019-11-28             阅读量: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测绘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分会执行主办,贵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遵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学生定向锦标赛于2019年8月25日在贵州遵义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34支学生代表队近1400人参赛。北航定向越野协会共8名队员经过5天6场的激烈比赛,在与其他本科丙组学校的比拼中,分别在团队赛和接力赛上取得了第三名、第六名的优异成绩。个人赛上,宁子杰同学取得短距离第五名,中距离第六名,韩腾飞分别获得短距离和中距离三等奖,杨斯淼同学获得积分赛三等奖。最终在竞争激烈的本科丙组中团体总分排名第八,成功晋级至本科乙组,为本次全国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比赛开始前两个月,北航定向越野协会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从多方面考核选拔全国赛的参赛队员,组成了四男四女的全国赛队伍并组织了多次室内的培训。在8月初,为了提高竞技水平,尽快熟悉南方山地,七名队员前往贵阳参加了为期十天的集训。指导单位中法工程师学院也十分重视这次比赛,分团委书记张莉老师亲自前往遵义,作为队伍的教练,陪同大家一起征战全国赛,为大家加油鼓劲。 

在8月20日至8月25日期间,依次举行了接力赛、团队赛、短距离赛、积分赛和中距离赛、百米赛共六项比赛,8月23日主办方组织所有参赛人员前往遵义会议旧址参观,学习红色革命精神。比赛赛事安排紧凑,气氛紧张,运动员的水平较高,北航参赛队员面对压力丝毫不感怠慢,每日坚持进行赛前分析和赛后总结,调整心态积极备战。

通过全国赛,北航定向越野协会走出北京市,认识到全国各地高校强者如云。2019年的全国赛已经结束,新的赛季即将开始,我们还有许多地方亟需提高。希望北航定向越野协会能在新的学期中不断地提升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