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2023年体育部新进教师...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新老北航人,共忆北航精神

时间:2019-11-04             阅读量:

金秋十月,落叶纷纷,又是一年校庆时。86岁高龄的许立方老先生又回到了熟悉的田径场,看望如今的北航田径队。2019年10月24日,北航田径队主教练机部分队员与许老进行了座谈。

许老先生是北航首届毕业生,目前就任于香港理工大学,并任中国宇航学会会员、莫斯科航空学院院长顾问。看着自己年轻时候的照片,往昔岁月在许老眼中流转:“当年的我啊,就是凭借着自己日常高效率的训练,以及对跑步的独特理解,才得到了当年首届全运会100米10秒70的好成绩以及首届全运会的4×400米接力冠军!”。许老不仅叮嘱田径队员们训练要刻苦认真、动脑思考,更着重强调了学习对于特长生的重要性:“只有搞好学习,才能真正搞好体育,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许老将北航精神带出校园,奉行一生,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他对于“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理解。 

许老先生是北航田径队的骄傲,更是北航人的骄傲,和许老的交流让田径队队员们受益匪浅,也激励今天的北航运动健儿,要继续发扬体育精神、北航精神,做一个真正的、骄傲的北航人。                      作者:吕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