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龙舟争霸赛搏风击浪显风采

时间:2019-06-12             阅读量:

6月9日,2019年首都高校妫水龙舟锦标赛在延庆夏都公园举行。北航龙舟队员发挥相当出色,与清华留学生龙舟队、石油大学龙舟队等实力强劲的队伍一较高下,最终男队以仅与第五名相差0.8秒的成绩憾居第七。女队也获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成功刷新了北航龙舟队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北航龙舟队能有这样的进步,成绩离不开队员们的努力付出,当然更离不开那位年近花甲的栗香槐老师的指导帮助。从接到这项比赛通知开始,栗老师就紧锣密鼓的开始准备,在全校范围内经过筛选,选出了28名队员,队员们在栗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一共组织了15次训练,其中有2次在玉渊潭八一湖上船训练,还有13次在沙河游泳馆训练。感谢体育部陈艳老师的大力支持,让龙舟队获得了在游泳馆训练的宝贵机会。

在日常训练时,队员们面对面坐在泳池边上,手持木桨训练,只听队长口令"各就位"队员们就会立刻弯腰探水,栗老师说过,在泳池里练习是为了找节奏,最重要的是动作协调一致!队员们谨尊师命,平时训练毫不马虎。

比赛过程中,北航龙舟队的鼓声通天响!口号憾四方!女队员们在岸边也跟着男生们一起喊“北航!加油!”。一下鼓声,一声口号,一次动作。连贯衔接,整齐划一。拼搏的龙舟,跃进的龙舟。在第二次小组赛中,龙舟男队取得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龙舟比赛共进行了四次小组赛,到了后期队员们的体力明显下降,尤其是最后一场小组赛。但他们还是克服身体上的疲惫,倾尽全部力量,再战一场。和另外三只强队并肩前行,最后三只队伍几乎同时抵达终点。在队员们忐忑的等待比赛结果的时候,栗老师鼓励大家,无论最后结果怎样,这次比赛大家的表现已经很棒了。最后结果出来后,队员们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是还是很开心的。成功刷新了北航龙舟队自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此次龙舟赛圆满结束,离不开体育部陈艳老师和栗香槐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比赛促进了北航龙舟队发展,展现了北航拼搏的体育精神。希望在下次龙舟赛继续加油,再创辉煌。

                                                     比赛现场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