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京唐高校搏击交流赛顺利举办

时间:2019-06-04             阅读量:

对于练武之人,除了日常刻苦的训练,实战更是重中之重。通过实战,不仅能训练临战反应,还能收获或增进与对手的友谊。

2019年5月19日,唐山与北京的几所高校散打社团于北京海淀区的拳天下搏击俱乐部联合举办了京唐高校搏击交流赛。参与此次活动的高校散打社团各派出若干不等的社员参与比赛。在此次活动前,两方社团经过长期的不断的努力和发展,在专业程度、人员数量和技巧经验上都有了较为身后的积累。秉持友好交流和相互学习的宗旨,举办了此次搏击交流赛。比赛双方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成绩第三的原则,首要保证参赛人员的安全。

拳天下搏击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以MMA为主要特色。聚集了一批中国顶尖MMA职业选手,条件不错,能在拳天下比赛机会难得。

比赛中午十二点正式开始,选手们大多提前一小时就到了比赛场地开始做准备工作,包括赛前热身,补充能量等。每场比赛都十分精彩,选手们充分发挥技术技巧,台下欢呼高潮频频。有的选手到了后期体力都会明显下降,但他们咬牙坚持,全力拼搏,善始善终;有的选手开始略处下风,但后期突然打出KO一击,更令比赛增色不少。整体来说,参赛选手的搏击水平令人满意,他们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更是值得赞叹。

此次京唐高校搏击交流赛圆满结束,到场各位均表示收获良多,并且热烈期待下一次的切磋。

北航的选手们的参赛感想:

刘啸晨:

我的对手是唐山的唐浩强,擅长腿法控制,但缺乏打击力度。王老师教给我的应对方法是:专心致志地打后手重拳,交换攻击。在过程中,虽然多次被对方的腿法命中,但我的后手重拳不断给对方累积的伤害,让对方逐渐失去反抗能力。最终,我以点数获胜,但这次战斗中还有许多的不足与遗憾,还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继续精进。

邓海威:

这次比赛最大的感受是高校间的友好和尊重,以武会友,新认识了唐山的朋友们,也见到了北京高校的新鲜血液。我个人而言,也看到了自己体能和技术上的差距,后续训练需要有针对性的提高。另外,身体对抗的比赛还是要安全第一。最后,我想说的是,北航的力量虽然不弱,但规模和条件都与其他高校还有差距,希望学校给予更多的资源,也希望学弟学妹多参与类似的比赛,永远拿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BUAA Fight!

彭君湜:

散打搏击是对抗的艺术,而其精髓在于与自己的对抗。大学四年里,正是这项运动带给我激情与热血,给了我昂扬的精神和斗志,让我在一次次训练中,一次次交手中,打败那个懒惰而委靡的我,也打败那个骄傲自满的我。大四的最后一学期,也许这是最后一次代表北航登上拳台,算是给了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一个属于自己的结尾,向四年里身边所有热爱这项运动的同学,向四年里帮助过自己的长辈,敬上自己的一份敬意。愿北航学子永葆尚武之心,修身克己。拳风过后,打出自己的昂扬与自信。

罗开胜:

只因一个共同的热爱,原本各不相干的我我他她走到了一起,不为金钱,不为名利,只为了这个年纪内心里还存在的少有的纯粹的那份热爱。虽然离上一次比赛已经好几年了,但当八角笼关上那一刻起,那个曾经奋不顾身,呆头呆脑的少年又出现了,或许再过几年,我还在练着拳踢着腿,也比现在更加成熟老道,但我或许早已没了那傻里傻气,天下第一的拼劲。最后,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走近这项运动,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留住心里那份纯粹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