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航乒乓球队在2019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9-05-28             阅读量:

5月25、26日在北京市一年一度的乒乓球最高级别赛事——首都高校乒乓锦标赛上,北航乒乓球代表队再次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从31所学校中突出重围,获得了男子乙组第五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市各院校的116支代表队,共计6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北航所在的乙组共有31所院校。

北航代表队由石磊教练带领,宇航学院程明作为领队,男队成员包括计算机学院蒋昌楠、经济管理学院刘宇,高等理工学院毛明远、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曹文博和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王轶轩;女队成员包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姜艺凌,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何玉振,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田嘉琳以及社会科学实验班组成。

在小组赛阶段,男队连下三城,以三场3:0力克北中医、首经贸以及石油大学,以小组赛头名出线。在十六进八比赛中,又以3:1战胜对外经贸,挺进八强。在八进四比赛中,又遭遇了2018年阻击男队进入四强的北工商队伍,队员们在赛场上都积极调动自己,超水平发挥,但仍旧不敌北工商,3:1止步四强。

在五至八名比赛中,北航又连克北京工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最终位列男子乙组第五名。

女子比赛中,女队虽然止步于小组赛,但队员们也展现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以3:1战胜北京建筑大学,3:0,3:1不敌中国矿业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赛后,大家认真总结、反思,分析自己的得与失,决心提升短板、强化训练,做到有针对性、科学合理,争取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大进步!

                                                     队员们比赛现场

                                                石磊老师现场指导比赛

                                                             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