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雨中逐鹿铁人赛场,北航学子英姿飞扬

时间:2019-05-27             阅读量:

 

首都高等学校第八届校园铁人三项赛暨全国高等学校第七届校园铁人三项邀请赛于525日开幕培训,26日比赛。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刻苦备赛后,陈艳老师和田春宽老师带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同学们奔赴北京工业大学主办的校园铁人三项赛场。同学们挥洒青春,奋勇拼搏,尽显北航学子的飒爽英姿!

145ca8efbd3a01091b58bb8fc18968e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设分全国高校男子组、女子组和北京高校男子组、女子组,比赛项目共10个,分别为男子、女子小轮车三项(游泳-小轮车-跑步),男子、女子轮滑三项(轮滑-游泳-跑步),男子、女子水陆两项(游泳-跑步),男子、女子小轮车两项(跑步-小轮车-跑步),男子、女子轮滑两项(轮滑-跑步)。铁人三项的赛场一直以来都充满挑战、独具魅力,这突如其来的暴雨更是增加了比赛难度。雨天地面湿滑,积水路段存在隐患,比赛中有太多未知因素。北航学子不曾退缩、稳住士气,以自己最好的状态、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风雨无阻、赛场生风。有的运动员带病上阵,仍奋发昂扬斗志;有的运动员雨中拼搏,在雨下得最大时仍不言放弃;有的运动员在赛道旁呐喊助威、振奋士气。陈艳老师和田春宽老师雨中全程陪同,更是温暖了同学们的心。每一位参赛者都是好样的!他们精神可嘉。 f399215b37c5c96b9cf0beb8929b9f8在经历了赛场激烈的角逐后,我校代表队较去年也有了较大突破:林煜川斩获男子小轮车三项北京组第三名,陶家璇、丁相萌分别取得男子轮滑两项北京组第四名和第五名的成绩。本次参赛激励了北航学子奋发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更强化了大家为校争光、强健体魄、挑战自我的理念。赛后,大家认真反思,对比了与其他参赛选手的分段成绩,决心提升短板、强化训练,做到有针对性、科学合理,争取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大进步!

                                                        撰稿人:陶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