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驰骋赛场 不负韶华——第十届北航无限制接力赛举办

时间:2019-05-14             阅读量:

2019年5月11日,第十届北航无限制接力赛在风和日丽的北航田径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北航马拉松协会主办,得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以及韶音科技有限公司、多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芝华安方有限公司、北京北航校友会等的大力支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10所高校的41支参赛队伍共205名运动员在北航的蓝色跑道上同场竞技。体育部的陈艳老师在现场观摩并指导了此次比赛。

北航无限制接力赛是北航马拉松协会组织的传统赛事。比赛要求每支队伍的5名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男生60分钟,女生40分钟)以不限制担任跑步距离及接力区域的方式,每人完成一次接力,由队伍跑过的总距离评定成绩。该赛事强度大,灵活性强,竞争激烈,对选手中长跑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都有很高要求。

上午九点钟鸣枪,女子组比赛正式开始。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北京体育大学五环一姐队”以23圈398米夺得女子组冠军;来自北航的“北航女生怕过谁”队紧随其后,以23圈396米的成绩仅仅2m的差距憾负屈居亚军;清华大学的“清华大学马协女子耍酷队”以23圈135米的成绩位居第三。

男子组的比赛在十点钟准时开始,运动健儿在赛场上你追我赶,竞争激烈。最终,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北体五环一哥”队以43圈220m的优势成绩摘得桂冠;北航的“航行天下”队以43圈98米的成绩获得亚军;华北电力大学的“疾光电影”队以42圈205米的成绩收得季军。

本次活动的圆满收官离不开体育部和团委的支持与帮助。本次比赛展现了北航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进了与京内其他高校跑步协会的交流互鉴,为校内校外跑步爱好者提供了切磋交流的契机和展现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