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杨昊同志参评...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凌峰•分享】李宗利贡嘎攀登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4-01             阅读量:

【凌峰·分享】李宗利贡嘎攀登分享会成功举办

 

“一个人的强大不在于他完成了多么困难的线路,而在于他做出了挑战自我的选择” 李宗利 

20193231400,我社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二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李宗利贡嘎攀登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体育部主办,校团委支持,凌峰社承办。共有一百余名北航学生、户外爱好者参与了此次分享会。同时,体育部陈艳老师和凌峰社荣誉理事杨中甲老师也受邀来到了现场。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3TJ1BnBibTC08eB5gfpq8kTUoaJHkaYu1icqe5RrALGTdpQY57uCeiagvEOe7L49wryHa5LBpoo05PhaF2xpxqjw/640?wx_fmt=jpeg

分享会开始,李宗利老师与北航凌峰社社长肖立康互换了礼物,李老师赠与凌峰社其贡嘎攀登中所使用的主锁以及签名纪念照片一张,凌峰社回赠北航纪念航模一件。

在此之后,肖立康就北航凌峰社的历史及现状进行了分享,表达了对于李宗利老师来的北航的欢迎与感谢,也表达了对体育部和校团委支持的感谢。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3TJ1BnBibTC08eB5gfpq8kTUoaJHkaYuNaLT3sic60Dfe3nhvicNTsr5IiaiaeHV133dE8hCFd3pX0dHkicicZdn6Tqw/640?wx_fmt=jpeg

重头戏来了!李老师就2018年度最佳攀登——贡嘎攀登进行了分享,也和大家分享了其对于攀登的感悟:一个人的强大不在于他完成了多么困难的线路,而在于他做出了挑战自我的选择

在分享会的最后,进行了Q&A环节,李老师就贡嘎攀登、科学理念、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与分享。

最后,社团赞助商黑岩户外、E.T.攀岩俱乐部、萨米时光的纪念品也通过李老师赠与幸运的分享会参与成员。

分享会结束后,分享会参与成员拍摄了合影,凌峰社成员也与李宗利老师合影留念,活动完美落幕。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3TJ1BnBibTC08eB5gfpq8kTUoaJHkaYubibPFjYjTxq07icBZ1mibuHoqUtyHrKhicKgA1M28ruPgMOkgYpiculcep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3TJ1BnBibTC08eB5gfpq8kTUoaJHkaYumNFKAWibbicdicVNzuZ3iakGdKfWVufmJXyUTOI8wicIGav1CicR8LDt3W7A/640?wx_fmt=jpeg

社团与李宗利老师的合作由来已久,从四川双桥沟的攀冰培训到北京的登山技能培训均有社团代表参加。通过本次分享会,凌峰社得以与户外行业顶尖人士进行进一步交流,完善、优化了社团在登山准备、策划、实施等方面的知识体系,对社团的攀登理念有进一步的提升;科学与安全是社团一直追求的目标,通过李老师的分享,增进了对于户外理论知识的理解与体会,提升了日后活动的科学性与安全性。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3TJ1BnBibTC08eB5gfpq8kTUoaJHkaYurNGH6sgZbiaTvc76B12OFZeJOVhUb6gGZnibdMWzSN3Kz1K1vek5sWcA/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3TJ1BnBibTC08eB5gfpq8kTUoaJHkaYuxmPjjJdVz86vtKYO40nHDlQNk5cngpRBHjjmqUX9uE3Znm5YwH5fcg/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3TJ1BnBibTC08eB5gfpq8kTUoaJHkaYuwRTC08H2sWf9xaVNicBHXibvZsWnUYFMfn08pDBtd1W0m3uMLfATh9GQ/640?wx_fmt=jpeg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3TJ1BnBibTC08eB5gfpq8kTUoaJHkaYuT2GcIoqnQZzUXc2WQAZ5WeiaK9FHcPibNS8zJMpWFe0M5cmsmpoAibaMQ/640?wx_fmt=jpeg

 

凌峰社作为一个体育社团,一直在思考体育的意义是什么。我们从呱呱坠地,一直通过自己的身体去感知这个世界,并不断从这些感知中受到教育。身体是连接自我意识和大自然的一个工具、一座桥梁、一条纽带。对于身体的教育,体育,正是帮助我们的身体去感知、探索大自然,让我们变得更高更快更强的方法。李宗利老师是顶尖的攀登者,而攀登可以贴切得代表体育精神。

 

攀登正如奥林匹斯山下燃烧的圣火,向诸神展现人类的魅力:人通过智慧和毅力完成看似不可能的目标。体育精神更是一种思维方式:看到花园里的种子破土而出,我们会莫名的快乐;看到蹒跚学步的孩子,我们有莫名的喜悦。这些都是对生命力的致敬,体育精神的本跟便是朝着更高、更好的目标去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