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2-20             阅读量:

12月17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一巡察组巡察体育部工作动员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维维同志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纪委书记何新洲同志到会讲话。体育部主任张振刚同志主持会议,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国庆同志作表态发言。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丽花同志及巡查组全体成员,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体育部教职工43人参加会议。

张维维同志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和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重要部署,始终坚持校内巡察的政治定位和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来查找问题,在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尊崇党章、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张维维同志表示,要强化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情况的检查,强化对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的检查,强化对政治责任担当情况的检查,坚持从被巡察单位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上查找政治偏差。张维维同志强调,学校党委选择第一轮对体育部进行政治巡察,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体育部的高度重视,是对体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体育部的广大党员和教师,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深化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按照党委的部署完成任务并取得扎实成效。

何新洲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把政治巡察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把业务问题放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层面去分析,落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上去查找,紧盯政治立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何新洲同志强调,体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接受校党委巡察为突破口,着力解决一些制约本单位发展的瓶颈问题,以巡察和巡察整改为新的起点,推动体育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国庆同志代表体育部向巡察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将全力配合巡查组巡查工作,体育部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严肃纪律,坦诚接受监督,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把握巡察契机,推动体育部各项工作的发展。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体育部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为便于干部师生反映情况,巡察期间(12月17日--12月29日),在体育部二层走廊设有情况反映信箱,设联系电话:13811349910,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18:00。

欢迎干部师生群众通过来电、在情况反映信箱投递信件等方式,向巡察组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