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体育部赴吕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05             阅读量: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吕梁精神,2018年6月23日至26日,体育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2人赴吕梁进行为期4天的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吕梁精神”的为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下午首先赴刘胡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期间大家满怀敬畏的在馆内跟随讲解员聆听了刘胡兰烈士的事迹,观看了图片和实物展。馆内沿墙一周陈列的她曾经用过的古旧的物件,让大家深入了解到这位伟大的革命女英雄。刘胡兰视死如归的英雄气魄让人敬仰,使得她成为唯一的一位由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三代领导人题词的革命烈士,更值得全体党员学习。

6月24日上午赴高家沟高级军事会议纪念馆进行了参观调研。支部党员在参观调研中,通过大量信件、文书、图片、遗物等珍贵实物资料,了解到了1946年12月在高家沟村召开的“十二月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对“吕梁战役”、“孝汾战役”以及吕梁周边解放战争时期军民生产、生活、作战的场面与党史事实有了深刻了解与认识,感受了贺龙、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高超丰富的斗争经验,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6月24日下午在体育部书记刘国庆、主任张振刚的带领下赴北航定点扶贫的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下枣林阳坡村开展工作调研,考察了阳坡村养羊厂和有机肥厂,听取北航驻村第一书记冯维成介绍阳坡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历程,随慰问走访了阳坡村70岁以上老人,并为70岁以上老人赠送了多功能带灯防滑手杖慰问品。

25日大家来到了被誉为“天下廉吏第一”的清朝官员于成龙的故乡,于成龙曾无论官居何职,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其事迹广为流传,深受百姓爱戴。到这样一个富有优秀廉政文化的革命老区调研,其教育意义不可小觑,重温历史,学习前人的那种无私奉献精神,鞭挞今天存在的一些不良风气和腐败现象,指引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做一个人民的好公仆,廉政爱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革弊立新、激浊扬清。

在红色学习之余,支部也对位于吕梁中阳县的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中钢)进行实地采访,通过中钢会展中心里的前言、亲切关怀、发展战略、发展改革、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社会事业、生态建设、党的建设等十一个部分近30块展板,以丰富的图片、生动的文字,翔实的数据,全方位、深层次、形象直观地反映了十八大以来中钢及吕梁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

此次红色教育之旅,使每位党员群众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内心得到洗礼,境界得到升华,这必将对我们今后工作起到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