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2017鸟巢秋季全国高校跑射联项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11-17             阅读量:

2017年11月11日,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功倍(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鸟巢秋季全国高校跑射联项比赛” 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代表队参与此次活动。

意在增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丰富自身社会阅历,也秉承了休闲健身,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并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为了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北航师生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与活动。

今年9月21日,“双一流”建设名单公布,北航进入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等7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北航师生不仅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在体育运动方面也全面高速发展。

“跑射联项”(Shoot run)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新推出正式赛事,是在400米一圈的跑道,选手在跑步时需要在距终点线50米处停下,拿枪射击靶子,并且要求在50秒内打中5枪8环以上的成绩方可继续跑完最后50米。在心率飙升的状况下,如何用各种方法使自己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进行射击,并取得更高的精准率。可见这不仅需要更快,还要更准。

在本次活动中,北航代表队的同学们在鸟巢这座文明于世界的体育场上尽显飒爽英姿,取得了骄人的好成绩。比赛期间我校全体成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都能严格要求自己。领队刘乃鹏老师认真负责,同学们互相协作,大家都能以最为积极的态度参与比赛。

纵观本次活动,同学们可谓收获颇丰。既为学校取得了荣誉,也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令人难忘的回忆。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亦可把在本次活动中学习到的阅历经验和树立起积极的工作态度用到学习与生活中,并始终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人使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通讯员:刘乃鹏 李甘洛/文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