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2017年北航排球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17-06-02             阅读量:

2017531日,北航排球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航体育馆主馆顺利举行,主办方体育部相关领导老师、北航学生处领导老师及赞助商北京可维创业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及获奖院系相关领导老师出席了最终的决赛暨颁奖典礼。

北航排球联赛由北航体育部主办,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与北航排球俱乐部联合承办。本次赛事历时49天,参赛院系26个,参赛队伍47支,其中男子甲组8支、男子乙组19支、女子组20支,参赛队员多达500余人,其中包括留学生5名,累计完成比赛共124场,参赛队伍的数量、比赛的规模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本次排球联赛精彩纷呈,看点多多,在三个组别的比赛中,都有吸引人眼球的对决。在女子组比赛中,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女排在连续三年与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女排会师决赛,最终首次问鼎冠军,经济管理学院女排也创造了近几年的最好成绩,首次获得前三;在男子乙组的比赛中,中法工程师学院男排一路横扫千军杀进决赛,以仅失一局的强势发挥夺得了最终的冠军,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男排在从“死亡之组”中出线之后,一鼓作气杀入决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男子甲组比赛中,甚至出现了5支球队小组赛均为34负的焦灼战况,最终需要通过计算小分得出最终排名;而首次在北航体育馆主馆举行的男排总决赛中,两支队伍发挥出色,多次出现多回合攻防球,打出了高质量的排球技战术,为到场的400余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最终可靠性男排32险胜电子男排,成功卫冕。

最终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一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男子甲组前三名;中法工程师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男子乙组前三名;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分获女子组前三名。本次比赛还颁发了结合网络投票和组委会打分评选出的最佳新人,最佳运动员,最佳留学生运动员,总决赛MVP等个人奖项,以表彰在本次联赛中发挥出色的各学院优秀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