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航棒球队勇夺第二十二届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甲组冠军

时间:2017-05-26             阅读量:

5月21日,第二十二届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落下帷幕。经历了此前一个多月的6场鏖战后,北航棒球队披荆斩棘,摘得本次大赛甲组桂冠,这也是北航棒球队历史上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此外,球队囊括甲组最佳教练、最佳投手、最佳打击员等多项个人单项奖。

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是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下常年举办的赛事,近20所北京高校在此赛事中角逐,前三甲将获得参加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全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的资格。本次比赛于4月16日开始,至5月21日结束,为期35天,吸引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20支队伍,北航棒球队在其中参加甲组(高水平组)的比赛。

在小组赛阶段,北航先后迎战甲A组其他四支队伍,在前三场比赛中分别以17:0、10:6、15:0取得连胜,虽然以5:9憾失小组赛最后一战,但是依然凭借着总失分少的优势以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半决赛中,北航的对手是甲B组的第二名对外经贸大学,该队也是2015年北京市甲组冠军。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延续着小组赛以来的出色的进攻手感和严密防守,以8:0的比分历史性地杀入了决赛。而在21日上午进行的决赛中,北航在本次赛事中再次迎击甲组卫冕冠军北京师范大学队,对阵双方在烈日之下酣战两个多小时,比分始终紧张胶着,直至最后一局下半4棒管墨然击出再见安打,为北航最终带来了比赛的胜利。

北航棒垒球协会成立于2002年,其中于05年、10-17年分别组队代表学校参加锦标赛。本届比赛中,北航棒球队现役全体成员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已经毕业的队员们也奔赴现场加油助威。球队能够获得冠军,既是队员们在场上出色发挥的结果,也是长久以来场下刻苦训练的回报,更得益于学校对于学生社团及体育活动一贯地大力支持。北航棒球队在今后将继续发扬艰苦拼搏的作风,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力争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回馈学校的支持并继续为学校争光添彩,同时也为校内棒垒球运动的推广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