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2023年体育部新进教师...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体育部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时间:2016-06-01             阅读量:

5月30日上午,体育部全体党员“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在体育部会议室举行,体育部书记刘国庆做了题为《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党课报告,30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首先,刘国庆书记指出,“两学一做”是针对全体党员,这里面有“拓展”和“延伸”,是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要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报告从具体学什么?既然要做“合格党员”,标准是什么? “两学一做”针对的现实问题是什么?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什么等具体作了解读,并且针对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着问题学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刘国庆书记强调,体育部领导班子成员肩负着加快推进体育部“发展与建设”的历史使命,是体育部加强党建工作的执行者、推动者。“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够落到实处、做出成效,既需要大家把握当前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也需要大家带着责任、带着任务参加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第一,必须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明确体育部发展与建设的形势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体育部事业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第二,通过结合学校深入实施“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扎实开展“空天报国”文化传承创新系列活动,全面推进实施“逐梦九天”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动计划,以及体育部“十三五”规划等,带领全体党员、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为体育部的发展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