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2023年体育部新进教师...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教学公告

北航参加首都高校大学生武术比赛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6-05-30             阅读量:

5月29日,2016年“米兰杯”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在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首都33所高校446名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在周若夫和沈霞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有六位同学参加了太极推手、中国功夫对抗、武术套路的三个项目的比赛,通过紧张激烈的对抗,在这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共获得两项一等奖,多项二、三等奖,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在三十多所北京高校中脱颖而出,可喜可贺!

在传统武术比赛中,我校大一新生王傲同学以精彩的表演惊艳了全场,争得了各位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许,最终在长拳和刀术项目中分别获得了第三名和第一名的好成绩,为北航争得了极大地荣光!另外,王傲同学还参加了散打对抗比赛,在比自己重量更大的级别比赛中,力克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一名良将,他身上体现出来的勇敢不屈和对武术的热忱令人感慨! 

在太极拳推手比赛中,崔若轩和刘煜东两位同学分别参加了活步推手、定步推手的比赛,最终崔若轩同学经过重重激战,击败了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和首都体育大学等专业强手,获得了八十公斤以上级别比赛的冠军!这份奖励是对他长期以来艰苦训练的最好褒奖!

在最有对抗性的散打对抗赛中,我校三位同学贾忠臻、王傲和胡誉,分别在70、75和80公斤级别的比赛中与来自公安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北京高校的实力对手展开对抗,并杀入进入半决赛。在场地上勇猛搏击中,将我校学子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展现的淋漓尽致,让北航学子的风范在赛场上深入人心,相信每一个看到他们撑着疲惫、忍住创痛却奋力踢腿挥拳的英姿的人,都会为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勇敢无畏而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