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航足球队获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亚军

时间:2016-05-26             阅读量:

2016年5月11日至22日,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超级组北区在延边大学成功举办。我校足球队在体育部领导张振刚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顽强拼搏,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这次比赛在吉林省延吉作为大学生足球联赛竞技性最高的组别——超级组,此次北区比赛共有来自吉林、甘肃、陕西、辽宁、河南、北京、山东、内蒙古、河北、山西、天津、新疆、宁夏、黑龙江等共15个省、市、自治区的20支球队参加。根据赛制本届比赛将先采取小组单循环,这二十支球队将被分在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八强开始淘汰赛,同时也将取得6月份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顶着小组赛全胜、交叉赛战胜长春、半决赛力克东道主延边大学。以15球丢0球的优异表现,让所有参赛队了解了不一样的北航。决赛中面对8冠王北理工,我们并没有因此惧怕,双方各有机会,而在下半场一次底线防守中让北理工打进一球,0:1落后的北航大举压上,在终场前错失了一次绝佳的单刀球机会,而因为大举压上的后果导致后面防守兵力不足最后一分钟被对手反击得手,0:2遗憾地负于北理工,获得本届北区比赛的亚军。

北航足球队此次取得亚军的优异成绩,与校方和体育部给予的强力支持和保障是分不开的。体育部主任张振刚每场比赛前都会跟教练员交流,给队员鼓劲、降压。充分做好了后勤的工作,让教练员和运动员可以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没有后顾之忧。在主任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全队用场上顽强的拼搏以及最终优异的成绩回报了学校和体育部的支持。

此次比赛获得亚军,是对足球队辛勤付出的肯定,是对学校大力支持的回报。但这并不是终点,亚军也绝不完美,6月份即将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将是我校足球队新的征途。北航足球队将全力以赴,力争创造更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