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北航羽毛球队在2016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上创历史最佳成绩

时间:2016-04-18             阅读量:

北航新闻网4月18日电(通讯员李美凤)4月17日,2016首都高校羽毛球锦标赛在顺义弗雷斯羽毛球馆落下帷幕。作为北京市水平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业余羽毛球赛事,每年春季如约而至的首都高校赛,云集了首都近五十所高校的所有优秀选手,其中更有如“羽林争霸”、“谁是球王”等国内重大业余羽毛球赛事的获奖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羽毛球队收货颇丰,女团获得乙A精英组冠军,男团获得乙A精英组季军,创北航校羽毛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此次比赛,女团乙A组共设女一单、女双、女二单三个项目。在小组赛中以全胜战绩战胜实力强劲的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淘汰赛的角逐。在更为激烈的淘汰赛中,四个主力队员们在球场上沉着冷静,逐一淘汰实力不俗的中国政法和清华大学,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与传统强队北京化工大学进行对决。最终队员们齐心协力,在付老师的灵活战略部署下,凭借长期刻苦训练形成的过硬技术和较强的身体及心理素质,我校女团以大比分2:1获胜,勇夺桂冠。

男团在小组赛阶段,先后与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进行了激烈的竞争,并分别以2:1和3:0战胜了对手。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现。8进4淘汰赛对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男单在开局落后8分的情况下,集中精力,将指导老师的指导贯彻在比赛中,逐渐扳平了比分。通过调整进攻球路,最终逆转拿下了比赛。第二局双打,我校队员凭借过硬的平抽挡和控球技术,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率先拿到赛点,男团成功进入4强。在半决赛中,不敌北京体育大学,最终获得了团体第三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在付庆镕老师的带领下,女队获得乙A精英组冠军首创北航羽毛球队历史最佳战绩。男团获得乙A精英组季军,同样追平近几年最佳战绩。队员们在平时紧张的学业中,每周坚持参加由付老师亲自带队的训练。在本届高校赛中我校羽毛球队创造了历史佳绩,充分展现了北航羽毛球队在首都高校羽坛中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