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

通知公告

体育部2022-2023年度研...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 体育部第61届师生运动...

教学公告

健康始于足下,伟大源于自身

时间:2016-04-13             阅读量:

20160410日,首都高等学校第四届徒步运动大会在北京鹫峰森林公园顺利开幕,来自首都40所高校的2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北航代表队在张振刚主任的带领下,由体育部教师、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和悦享体育协会成员共同完成了10公里全程徒步走,荣获“集体闯关优胜奖”及“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推动北京市高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形成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健康始于足下,伟大源于自我。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北航师生热情高涨。在起终点集结完毕,稍许热身运动后,待发令枪响起,我校参赛队在领队的带领下向鹫峰发起“总攻”。

参赛者们在鹫峰森林公园的山路上健步行走,沐浴京城新春的阳光,感受山林花朵的气息,亲近自然、拥抱自然,体验着徒步运动的乐趣。

10公里的徒步行走过程中,每一个步伐,每一个弯道,每一次的上下坡都记录了师生们共同的努力与合作,活动中不但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还培养了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希望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可以促进徒步文化的推广,引导师生寻觅生命的真谛,感受自然的美好,缔结真挚的友谊,迈开双脚、携手共进,走出健康、走出美好。愿北航的明天会更好。

                                                                                                                                  /:刘乃鹏